威尼斯娱人城官网(3788.v(中国百科)最新版App Store下载

威尼斯娱人城官网版37882024年度上半年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办

作者:张艳,审核:王念新、李文昌 发布时间:2024-04-15 浏览次数:47

4月12日周五上午9:00至11:30,威尼斯娱人城官网版3788在341举办了主题为“积极参与教学竞赛,提升教师教学能力”的教学沙龙。学院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沙龙,学院副院长李文昌出席活动。

活动伊始,李文昌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,根据近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,要求各位老师针对评估期间发现的问题,改进个人课堂教学能力,结合思政,结合学院特色、学校船舶特色,注重产教融合,积累个人教学经验并积极分享。

会上,吴君民教授从创新性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开始,到创新的步骤以及素质概念的重构,强调素质是围绕目标、创新为首的知识和能力;回顾个人教学历程,结合学校发展历史,从备课、上课、考试、提问、综合经验五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;还针对“20分钟讲课”详细分享了讲课技巧。鼓励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相互支撑、相互促进,平时通过教研室内部的“教学大练兵”等活动,主动与专家沟通请教,细致打磨课程,为参加每次教学竞赛做好准备。

校讲课竞赛获奖者吴沣沛老师结合个人参赛经历,分享了参赛过程中各环节的细致分析和准备过程:观看往届参赛教师的实录视频,总结各位前辈的授课特色和优点,尤其是思政结合点和创新点,给予在场各位老师以启发和收获。

沙龙进行期间,两位主讲与青年教师们展开亲切交谈,各位老师畅所欲言,踊跃提问并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交流。在聆听专家指点的同时,与会各位青年教师思维和灵感双重碰撞。现场气氛轻松热烈,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


Copyright©版权所有© 威尼斯娱人城官网(3788.v(中国百科)最新版App Store下载
XML 地图